廖苑利醫師與主持人林書瑋合照


由於上次播出《
給我香香 夏日除體臭大作戰》的主題反應不錯,這次 廖苑利 醫師很榮幸再次接到台視<健康好簡單>的製作單位邀請,來談一談<洗臉>這件小事,很多人說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這是正確的!因為正確的清潔對於肌膚的確十分重要。愛美大使幫大家整理出幾個常見的洗臉疑惑,並與大家分享!

 

Q:那到底一天要洗幾次呢?

A其實早晚兩次就夠了,洗太多次容易把傷害角質結構,油性肌膚的人早晚可以使用洗面乳來清潔,若白天出油很嚴重,可以輔佐吸油面紙來使用。但如果是乾性肌膚或是敏感性膚質的人,在秋冬或是較乾燥的時候,早上洗臉時甚至可以不用洗面乳。

 

Q:錯誤方法會讓洗臉越洗越髒嗎?

A廖苑利醫師強調沒有臉越洗越髒這回事,只有洗太乾淨,導致肌膚受不了,造成大脫皮!

 

Q:洗面乳成分超多種,有些還說可以邊洗臉邊保養,越貴越好嗎?

A因為洗面乳在臉上作用時間短,而且洗面乳重點在清潔非保養,所以保養成份不需要特別去選擇。

 



主持人林書瑋好瘦喔!!

Q
:油性肌膚因為油脂分泌旺盛,所以應該選擇強效去油的洗面乳最能把臉洗乾淨?

A去脂力強的洗面乳雖然可以輕易的將油脂洗去,但也會洗去對皮膚有保護作用的皮脂膜,長久下來膚質反而越來越糟油性膚質洗完臉後還是要補充清爽型的乳液或精華液,臉上的水分才不會被空氣帶走,同時建議痘痘肌膚的人不要使用卸妝油,以免痘痘越長越多。

 

Q:乾性膚質的人因為皮膚缺水,所以可以常用較滋潤的肥皂洗臉?
A
乾性膚質者,皮膚角質除了保水不易外,也容易引發過敏現象。所以若經常有不當的去脂或去角質行為,例如過度使用卸妝液、粉刺專用面膜、每天經常肥皂洗臉、使用高濃度的果酸等等,肌膚很容易轉為敏感型膚質。


Q:乾性膚質的人如果遇到換季導致臉部過乾,直接用清水洗臉反而會比用洗面乳好?
A
沒錯!臉部如果過乾,用洗臉乳可能會越洗越乾。乾性膚質的人,在比較乾燥的秋冬或是換季時,其實早上是可以不用洗面乳來清潔的,在傍晚時可以選擇胺基酸洗面乳來清潔臉部,選擇卸妝產品時,也可挑選溫和的卸妝水即可。

 


錄影中場休息的漏網照片!


最後跟大家分享,
常見的錯誤洗臉迷思

 

 

常見的錯誤洗臉迷思

1.水溫過高

2.直接把洗面乳塗在臉上

3.用毛巾洗臉會更乾淨

4.洗臉力道越大越好

5.洗完臉後等皮膚自然風乾即可

6.洗面乳功能越多、越貴越好

 

1.   水溫過高→過高會讓肌膚角質受損,乾性肌膚須避免

2.   直接把洗面乳塗在臉上→搓揉在手上在均勻塗抹於臉上較佳

3.   用毛巾洗臉會更乾淨→毛巾太粗會傷害肌膚

4.   洗臉力道越大越好→力道太大傷害皮膚

5.   洗完臉後等皮膚自然風乾即可→臉會變的越來越乾!

6.   洗面乳功能越多、越貴越好→洗面乳重點在清潔,非保養!

 

其實清潔保養的重點就在於,選擇溫和不過度刺激的洗面乳,洗完臉上清爽不緊繃,就很適合自己,但最重要的重點在於洗完臉後要立刻做好保濕保養,例如塗抹乳液與精華液。至於混和性膚質清潔保養最好的方式為,先用溫和的洗面乳全臉塗抹,T字部位在加強搓揉,最後在一起沖洗,不需要洗兩次,可能會引發脫皮紅腫的現象。

 

每個人的膚質其實都是天生佔多數,但隨著環境、年紀都會逐漸改變自己的膚質,能擁有中性膚質其實最佳,但這很不容易,重點在於你如何和自己的肌膚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