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受邀至節目中,和大家一起討論輕、熟女們最熱衷的話題
-【如何選擇對的保養品】,市面上的保養品琳瑯滿目,到底要如何睜大眼睛挑選咧?

 

 

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前陣子相當受歡迎的韓國平價保養品「蕃茄煥采面膜」,接獲民眾檢舉,疑似添加不法成分,於是採樣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驗出面膜含有「過氧化氫」成分。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是僅能使用於染髮劑、燙髮劑及牙齒美白等產品,如果添加在保養品及化妝品中,對於皮膚的傷害可想而知。

 

雙氧水(過氧化氫)

雙氧水是強烈的氧化劑,在工業及醫療界普遍使用。醫療界將雙氧水作為外傷清創的藥水,是一種強烈的消毒劑,除了可以殺死細菌外,也會殺死身體內新生的細胞,;在工業上,藉由雙氧水強烈的氧化特性,經常拿來作為漂白劑。因此《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便明文規定僅能用在染髮劑、燙髮劑及牙齒美白產品,不得添加在其他保養品及化妝品中,若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刺激發炎。

 

試用感覺刺痛 短暫變白「黑回來」

 

由於是韓國知名藝人代言,這款面膜實在行銷成功,我身邊也有同事購買了「蕃茄煥采面膜」,據說這款面膜試用會有刺痛感,使用近一個月後會發現皮膚變白,乍看之下似乎是個有效的面膜,但過些時日皮膚還是會「黑回來」。

 

節目中,劉駿耀大哥非常犧牲,將面膜塗在臉上,大哥說使用時確實會有不舒服、稍稍刺痛、癢癢的感覺,於是趕緊將面膜用冷水洗掉。部分的人會有錯誤的觀念,他們認為會刺痛,就是在排毒,其實是因為皮膚受到了化學成分刺激所致,再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過敏的現象喔!





挑選保養品睜大眼睛

經由這則新聞,建議大家在購買以及使用保養品時真的要小心,相信類似的新聞大家都還有印象,例如前些時候韓國某品牌的BB霜遭投訴含螢光劑;前外交官夫人到百貨公司購買知名面膜,結果變成大花臉,檢驗後發現其中竟含類固醇!或是 連方瑀 女士愛用的退斑膏,如果使用劑量、方法不對,也會對皮膚造成反效果。

 

提醒各位愛美的美女們,不要被追求變美的狂熱衝昏了頭,購買化粧品時要注意是否有製造廠名、地址、品名、全成分、用途、用法、重量或容量、批號或出廠日期等標示內容,以確保產品的使用安全,否則買到了黑心保養品,實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現場小實驗

我們在節目現場也實驗了雙氧水的威力到底有多強?把發黃的面膜放入雙氧水中,面膜立刻變白,現場驚呼連連。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面膜中的雙氧水如果敷在皮膚上,長期使用可能會破壞皮膚角質,並且破壞皮膚細胞,反而讓皮膚變得更粗糙,而某些敏感膚質的人更有可能會造成過敏。

 

化妝品常見的可怕化學成分

化學名稱

功能用途

副作用

對苯二酚

可以抑制黑色素細胞活性,但反應強列,由醫師處方

具光感性,易引發紅腫發炎

重金屬,化妝品調色用

鉛過量造成學習、語言和行為問題

重金屬,可快速美白

膚色變黃,傷害神經系統

螢光劑

漂白效果,常用於棉花、紗布、紙

恐致癌,不易分解

類固醇

又稱美國仙丹,可治療皮膚炎患者

皮膚萎縮血管擴張、皮膚潮紅、毛囊炎

 

 










化妝品含塑化劑、甲醇
  日積月累會傷身

便宜指甲油可以腐蝕保麗龍,這就代表指甲油成分當中含有有機溶劑,包括有毒物質甲苯,不但有刺激性,使用久了可能導致癌症。甚至有的含重金屬「鉛」,長期使用恐怕會神經中毒。因此廉價指甲油擦不得!愛美的女性朋友可要多加注意。

 

最後跟大家分享,攝影棚現場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