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有一名高中女生因為臉上長出五顆青春痘,竟然認為見不得人而休學在家,真的超誇張。那麼,有痘痘困擾的人,醫師建議平日該如何保養呢?

 

準則1 洗臉是關鍵

因為最好的肌膚狀態一定要有適當的油脂量,所以以冷水搭配中性或弱酸性洗面乳洗臉,皮膚才不會過度清潔。千萬不要使用痘痘專用的水晶透明肥皂,以免過度乾燥脫皮,還記得小編高中時,以為把臉上的油脂洗掉,痘痘就可以好更快、也不會再長,整個常常發神經一天洗個好幾次,痘痘反而沒改善,還引起了皮膚炎,得不償失啦!

 

準則2 痘痘來了擦什麼

治療痘痘,什麼都不擦是不正確的。平時保養應該要配合機能性痘痘乳液,輔助療效存在,出外時選擇清爽型防曬,另外,小編提醒大家,局部使用痘痘藥膏與全臉塗抹的痘痘藥膏濃度不同,不要混在一起使用喔。

 

準則3痘痘治療要慎選

小編有很多朋友都很愛用市面上賣的隱形痘痘貼,也建議,如果痘痘出現化膿,紅腫熱痛比較嚴重的話,不適合使用痘痘貼,因為痘痘被密封住了,反而會引發組織發炎。麗思醫美診所建議,也可考慮果酸治療治療痘痘,幫助老廢角質脫落,角化毛孔張開,明顯減少粉刺以及抗發炎哦,對紅丘疹跟膿包型的痘痘效果不錯。果酸治療參考如下: http://www.drplus.com.tw/cetacean/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be09_14&Category=168451

 

準則4 生活作息要正常

維持正常作息,盡量在11點左右就寢,你會發現痘痘真的少了很多喔,以上四大黃金準則加上搭配飲食清淡、適度運動,相信大家都可以擺脫擠痘魔人的稱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