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你昨天沒睡飽嗎?』

愛美大使一早就聽到同事這樣問我,

一照鏡子才發現今天睡過頭急著上班忘了遮蓋我的熊貓眼!

 

其實黑眼圈是很多人的困擾,

尤其是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

常需要加班、應酬、熬夜以致於睡眠不足,

就會形成讓人看起來很沒精神的黑眼圈

這個時候要改善黑眼圈有幾種方法,

    充足的睡眠:每天睡滿8個小時,並調整規律的生活作息。肝臟是我們的解毒器官,如果經常熬夜的話,肝臟得不到充分休息,就不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不但會有黑眼圈還會長痘痘呢!

 

    冷熱毛巾交替敷:準備溫熱毛巾敷在眼部大約5~10分鐘,促進眼部血液循環,再用冷毛巾冰敷約5分鐘,以加速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並抑制充血,減緩黑眼圈

 

   按摩:先將手指搓熱,再輕輕按壓眼睛周圍,從眼角按壓至太陽穴,也是促進血液循環的方法之一。

 

    化妝使用遮瑕膏可遮蓋黑眼圈和痘痘等瑕疵處,但是這個方法要有一點技巧,否則會欲蓋彌彰。

(圖片轉載自網路)

可是你知道嗎?不是只有睡眠不足才有黑眼圈的問題喔!

還有遺傳、過敏體質等各種因素,

而且黑眼圈還分成4種,如以下

 

色素型:跟遺傳有關,因眼睛周圍的皮膚本來就較薄,如果再加上本身膚色黑,眼睛周圍也會有明顯的黑色素沉澱。

 

血管型:跟過敏體質有關,眼睛皮下血流增加,造成血管擴張,眼部周圍就會看起來有有青、紫色的黑眼圈

 

淚溝型:這種類型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眼睛部位的皮下組織會流失膠原蛋白,所以皮下的血管就會變得明顯,黑眼圈就產生了!

 

結構型:這種是因為眼部的肌肉或骨架等因素,而造成視覺上的陰影形成的黑眼圈。當下眼肌肉收縮力過強,肌肉組織太活潑,造成眼部陰影的效應就有黑眼圈現象。如果眼部周圍骨架的結構較為凹陷,眼窩較深的患者,看起來眼眶較黑。


以上那麼多種,

你知道你是哪一種類型的黑眼圈嗎?

廖苑利醫師提醒愛美的水水,

有些朋友的黑眼圈是兼具了幾種成因,

而每一種的治療方式都不同,

千萬不要錯用網路上的偏方,

建議親自到診所讓醫師判斷適合自己的療程較有保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