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2.jpg  

一直以來12月是愛美大使最愛的月份,
從叮叮噹的聖誕節、璀璨煙火的跨年倒數一連串的爆肝活動,
幾個好朋友跑趴狂歡到天明還兼吃早餐,
隔天大家紛紛哀鴻遍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看到的是個個臉上掛黑輪、臉上暗沉、蓬頭垢面樣,
那畫面跟前一天打扮漂漂亮亮的妝容簡直是天差地別!
可想而之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年長假也將會是這種窘態!
其實人體都有一個固定的生理時鐘,
如果長時間熬夜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還會讓抵抗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等等。

一般來說皮膚跟人一樣都需要休息,
皮膚大約在晚上10點到11點間進入休眠保養狀態,

skin.jpg  

熬夜時肌膚問題

臉色暗沉
肌膚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無法正常代謝會出現營養過度流失、老廢角質堆積在皮膚表面、肌膚自然沒有光澤。
黑眼圈
熬夜的人幾乎都躲不掉黑眼圈的荼毒,當睡眠不足時,自主神經就會發生失調,造成血管血流循環不順,使眼周附近血管的血液淤積,呈現黑青色。
斑點
熬夜可以會使身體代謝不良或黑色素製造過量,就會造成色素沉澱,形成斑點等問題。
毛孔、油脂分泌旺盛
熬夜導致水分流失,肌膚容易出油造成毛孔粗大更明顯。
難上妝
肌膚缺水、乾燥很難上妝,不只難推均勻還會浮粉,長時間下來還會產生小細紋。
水腫
有些人體質易水腫,熬夜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會減慢,體內廢物和水分很容易積聚。

肌膚.jpg  

熬夜後肌膚補救

徹底卸妝
無論熬夜後多晚回到家一定要卸妝洗臉,千萬不能因為太累倒頭就睡,不然臉上妝容加上出油融合,讓肌膚無法呼吸就會長痘痘、粉刺。熬夜後洗臉建議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刺激臉部的血液循環,必要時可去角質幫肌膚來個大掃除。
補充營養
多補充一些含有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利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辛辣、油炸、酒、煙等刺激性食物儘量避免。
面膜
肌膚熬夜後會大量缺水,最快速有效的補救方法就是面膜,可依照皮膚狀況選擇功能性的面膜,如果皮膚無光澤選用美白型面膜;皮膚乾燥選用滋潤型面膜;皮膚有小細紋選用緊實型面膜,可在短時間內明顯改善肌膚狀態。
按摩
敷完面膜後記得擦保養品,在這同時以順時鐘畫小圈圈的方式按摩臉部五分鐘,以刺激血液循環,改善膚色。
醫美療程
熬夜後的肌膚適用杏仁酸換膚幫助代謝老廢角質,尤其是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皮腺阻塞;脈衝光幫助消除斑點、刺激周圍健康的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再生、重組,使肌膚更細緻。再搭配美白針注射,依照個人體質及膚況進行雞尾酒式的成方調配,有維他命、氨基酸、穀胱甘肽、甘草酸、傳明酸,讓肌膚更透亮。

熬夜不只會使肌膚受損,
對健康也是一種慢性危害,
所以非必要時儘量減少應酬、熬夜,
平時除了自我保養外還可求助醫學美容療程,
否則等到肌膚真的出問題的話,
想要補救就真的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