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5326450

每逢周年慶的時候,百貨公司總是擠滿不少人,促銷手段成千上萬,買千送百、價格下殺兩折起、
套裝組前一百名 1元帶走…等等,愛美大使也趁這時候,好好的大買特買保養品,每個月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1345326438
(圖取自於網路)

現在快要年底,幾乎每一間百貨的周年慶都結束了,看到帳單,是不是跟愛美大使一樣,刷了不少保養品,大失血啊…

買了這麼多保養品,種類也非常多,針對肌膚改善的特性都不同,不過妳知道嗎?保養品其實有使用順序哦!

1345326441
(圖取自於網路)

保養品步驟解析
常買的保養品,不外乎都是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凝露…等,
其中又可分為水性、油性、大分子、小分子,感覺好像很複雜…其實不會!
只要抓到幾個重點,就可以輕鬆了解擦抹保養品的步驟!

1. 水性>油性
水跟油會互斥這點大家應該都知道,油性保養品擦在臉上後,會防止肌膚的水份流失,
鎖住水分,這時如果再擦水性保養品,效果就還好。「水性讓肌膚吸收進去,再使用油性鎖住水份」

2. 小分子>大分子
概念跟前一個相同,先擦小分子才不會被大分子檔在外面

3. 保養品擦抹順序
化妝水→精華液→凝露→凝膠→乳液→乳霜
每擦一個保養品,最好都間隔個幾分鐘,再使用下一個,才能發揮保養品的最大效益。

1345326439
(圖取自於網路)

保養品的重點都知道啦!不過在擦抹之前,還有一個步驟,可以再增加肌膚的吸收能力,就是「去角質」。

去角質的重要性
角質層在皮膚最外層,具有保護肌膚、防止水分等功能,
每隔約28天會自然代謝脫落。但皮膚可能因老化、壓力等環境因素,造成新陳代謝不佳,
這時角質層就會排列不整齊,無法自然脫落,形成粗糙、暗黃、沒有光澤的老舊角質,
附在新生角質之上,會使皮膚保水功能變差。

所以在擦保養品前,一定要先去角質哦!這樣花大錢買的保養品,才不會白白浪費 :D

果酸換膚
低果酸濃度的療程,可以去除掉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同時刺激細胞活化。
這樣一來,老廢角質除掉了,也使角質層代謝正常,肌膚馬上變年輕、變白。

1345326440
(圖取自於網路)

不建議的去角質方法
臉部肌膚非常敏感,不太建議用 毛巾、含研磨或去角質物質之皂類、
菜瓜布…等方法,很容易造成皮膚傷害、或是乾燥。

1345326443
(圖取自於網路)

要讓肌膚隨時看起來水嫩,保養是每天必做的功課,
正確的擦抹順序、觀念,可以讓保養品發揮最大功效哦!

arrow
arrow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