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你有「電腦臉」嗎?
電腦臉是現代的文明病,
指的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工作,
維持同樣的坐姿、緊盯著電腦、時而瞇眼、時而皺眉等等,
還有因電腦較低視線往下易造成雙下巴,
長期下來皺紋變多了、未老先衰!
 
檢視看看你有沒有電腦臉,
● 明明不胖卻有雙下巴
● 嬰兒肥不見了,鬆垮臉頰卻出現
● 眼睛周圍跟額頭已經出現皺紋
● 年紀不大就有頸紋
● 眉頭深鎖被誤認心情不好
你中了幾條?
 
除了臉部線條增加、鬆弛、暗沉的問題外,
長期待在電腦前工作的你還有很多肌膚問題需要面對,
電腦、印表機等一些電器輻射以及空調造成的乾燥問題,
都是殘害上班族皮膚的凶器!
到底該怎麼辦呢?

02.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所謂「上有正策,下有對策」,
對付電器輻射
之前文章有提到不管是夏天或冬天都要確實做好防曬,就連在辦公室也一樣!別以為整天待在室內就不用防曬,雖說辦公室這些電器輻射量極低,但長期下來也會造成皮膚傷害,所以在上班前一定要塗抹隔離霜,可選擇SPF15左右低倍數的隔離霜,並適時的補擦!還有一點要注意,防曬後一定要卸妝,因很多防曬乳有防水配方,所以如果不徹底卸妝就很容易堵塞毛孔。

對付電腦臉
上班族無可避免會使用電腦,一直盯著電腦,思考時眉頭深鎖、字太小瞇著眼看、或是不良的習慣,久了臉部會出現鬆弛、老化、皮膚暗沉、蠟黃的情況,除了使用緊緻保養品再配合臉部按摩外,平常不要有太大的臉部表情,以免增加細紋,另最好是在使用電腦1小時就該休息10分鐘,起來走一走、伸展筋骨。

對付火雞脖子
年齡的秘密藏在脖子上,脖子跟樹的年輪一樣都可嗅出年紀,但卻是常被忽略的重要部位,長期使用電腦尤其是電腦視線較低,需用俯視的姿勢,頸部的肌肉就會萎縮、鬆弛,產生可怕的頸紋,所以平常保養時,最好延伸到脖子上,連脖子一起保養,滋潤乾燥缺水的頸部皮膚。使用電腦時應與視線呈現水平角度,才不會壓迫頸部皮膚。

對付乾燥肌膚
加強保濕!辦公室的空調固然舒服,卻會帶走肌膚中的水份,讓肌膚乾燥、無光澤、缺乏彈性,所以加強保濕是每天必要的功課,在進辦公室前要讓肌膚處於水分飽和的狀態。另平常可多吃含水量多的蔬菜、水果,例水梨、蘋果等等,還可在桌上放小植物、養小金魚或是放一杯水,都有一定的效果。

對於已生成的皺紋,
眼角出現魚尾紋、臉部鬆弛、額頭出現抬頭紋、嘴角出現法令紋、頸部出現火雞脖子等等,
這些未老先衰的症狀都可藉由微整形的技術來補救,
玻尿酸可填補凹陷的紋路如法令紋,
肉毒桿菌阻斷活躍的動態紋如魚尾紋、抬頭紋,
電波拉皮可改善鬆弛肌膚,
至於火雞脖子可用肉毒桿菌、玻尿酸、電波拉皮等等,
以上療程需根據醫師的評估判斷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除此之外還要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等等,
才能對抗電腦臉喔!

arrow
arrow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