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多汗症

台灣夏季炎熱潮濕,特別是許多人一到夏天,腋下便經常出現濕濡一片,若是又散發陣陣異味,不僅自己感到尷尬,更是令旁人苦不堪言,多汗症及狐臭是季節性的問題,一到夏天就變得嚴重,不論是通勤族或是為了保持專業形象身著襯衫、西裝的上班族,高舉手臂同時露出一大片汗漬及異味,著實令人感到困擾,擁有多汗、狐臭者,輕則影響生活,重則感到壓力、自卑,出現社交障礙,但是大部份的人對於腋下散發出的異味卻感到尷尬而難以啟齒,拜科技發達所賜,除了止汗液能暫時緩解多汗之外,目前已有多種狐臭治療方式可以長久且有效的改善多汗症及狐臭。

 

狐臭多汗症

汗味、狐臭形成原因
總院長廖苑利醫師表示,人體汗線主要分為兩種,一種為小汗腺,遍佈於全身,負責製造汗水、調節體溫,當分泌過多汗液時,便會產生異味,局部多汗症一般好發於腋下、手掌(手汗)及腳底(腳汗);另一種為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生長於毛髮根部,與體溫調節無關,與個人體味有關,主要集中於腋下、外陰部、耳道、乳頭等,分泌的汗液含有油脂、蛋白,與體表外或毛髮上細菌發酵便會產生狐臭,大汗腺在青春期後才發育完全,所以狐臭的發病時機在青春期後最明顯。
狐臭受荷爾蒙及情緒影響,當感到緊張、急躁,或是在悶熱環境下與運動時,都會使多汗及狐臭情形更嚴重。

 

狐臭多汗症

目前醫學研究狐臭及多汗症與遺傳有關,據統計父母有狐臭的體質,子女有狐臭的機會高達60-80%,父母其中一人有狐臭體質,子女有狐臭機會亦達50%,又多汗、異味好發於女性,男女比約為1:4,狐臭患者大多伴隨多汗症,但相反地,多汗症患者卻不一定伴隨有狐臭現象,多汗症主要是由於個體的汗腺過於發達所致,出汗量約為一般人的五倍。

 

狐臭多汗症

你是屬於多汗症還是狐臭?

 

狐臭多汗症

對於狐臭治療的方法,總院長廖苑利醫師表示一般除了多洗澡、保持腋下乾爽、時常刮除腋毛、使用止汗劑都可暫時抑止汗腺分泌,若是想一勞永逸,則有多種方法可以改善,像是肉毒桿菌素止汗、複合式微創狐臭手術、以及最新科技微波熱能除汗術(Miradry),然而每個人體質不同,適合的療程方式也不同,建議想進行狐臭治療的患者可已先至診所給醫師評估診斷。

 

 

狐臭多汗症

香水美人手術(複合式微創除狐臭手術)
願麗醫美集團整形外科採用複合式微創狐臭手術,從腋下小刀口進去,便可刮除汗腺組織,一併解決多汗、狐臭,比傳統手術傷口更小、出血量更少,利用特殊固定方式,癒合速度更快,外觀傷口不到0.5cm並藏於皮下皺摺中,不易發現。

 

狐臭多汗症

微波熱能除汗(無創除汗術)
Miradry系統準確控制微波能量達到汗腺密集分佈的皮膚組織目標,加熱汗腺令其萎縮,達到治療多汗症及異味之目的,水冷卻系統在治療期間可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不受熱能影響,整個療程為非侵入式,效果持續且穩定,並採用一人一顆全新探頭施打,確保患者舒適安全與個人衛生,腋下排汗量平均降低82%,研究顯示病人滿意度達94%已上,術後可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及日常生活。

 

>>更多關於微波熱能除汗

 

狐臭多汗症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可抑制乙醯膽鹼作用於交感神經,進而抑制大小汗腺的分泌,約兩周即可改善狐臭與腋下多汗、手汗、腳汗等,優點是不需動刀,缺點是維持效果約在半年至八個月,需定期施打。

 

狐臭多汗症

 

雷射溶脂
將導管深入皮下脂肪層,藉由導管發射出的雷射能量破壞脂肪組織,同時破壞頂漿腺體,而雷射光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破壞毛囊黑色素,傷口小,恢復期短,改善效果約50-60%,或許須行第二次狐臭治療。

狐臭多汗症

交感神經阻斷術
透過內視鏡將交感神經截斷或燒除,因為神經具有代償特性,因此切除交感神經的部位(如手掌)便不會流汗了,但是其它部位(如背部),流汗可能因此增加,形成代償性出汗問題。

 

 

狐臭多汗症

 

 

狐臭多汗症

院長廖苑利醫師提醒患者,狐臭治療的方式有多種,不論是多汗症或是狐臭治療,每個人體質不同,適應的狐臭手術不盡相同,實際療程規畫將由醫師當面診斷評估,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

 

狐臭多汗症

Q為什麼腋下會有狐臭?
狐臭原因來自於大汗腺(頂漿腺),生長於毛髮根部,主要集中於腋下、耳道等,分泌的汗液含有油脂、蛋白,與體表外或毛髮上細菌發酵便會產生狐臭,狐臭受荷爾蒙及情緒影響,當感到緊張、急躁,或是在悶熱環境下與運動時,都會使多汗及狐臭情形更嚴重。

Q有狐臭要怎麼改善?治療一次就會好嗎?
目前改善狐臭的治療方式主要以複合式微創狐臭手術(香水美人)及微波熱能除汗術(Miradry)改善效果最好,醫師技術的拿捏對於未來的復發機率有關,建議選擇專業、經驗豐富的診所及醫師,將由醫師診斷評估後,依照個人症狀、嚴重程度、預算考量等建議適合的治療方式。

Q狐臭手術這麼多,要怎麼選擇?
人體汗腺有兩種,分別為大汗腺及小汗腺,症狀分別為狐臭及多汗,狐臭患者大多伴隨多汗症,多汗症患者不見得有狐臭,不同症狀適合的治療方式不同,實際療程由專業的醫師當面診斷評估後,將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

Q什麼時候較適合治療狐臭及多汗症?
一般來說,最好等青少年身心皆發育成熟後再進行狐臭手術,腺體於青春期後才發育完全,因此狐臭治療後可能會因腺體持續發育而有復發的情形,但若是多汗、狐臭情形已影響到人際關係或是心理狀態時,仍然建議先行狐臭治療,即使日後復發,情況也會較輕微,根據臨床醫療經驗,最小接受案例為14歲。

Q複合式微創狐臭手術可以治療多汗及除毛嗎?
狐臭手術過程中,除了刮除腋下頂漿腺的同時,也會連帶刮除部分小汗腺,同時,腋下毛囊也可能被破壞而有除毛的效果出現,然而,複合式微創狐臭手術主要仍是治療狐臭,若是想除毛的朋友,可以選擇雷射除毛,多汗症則可以採用肉毒桿菌注射及微波熱能除汗術。

Q請問狐臭手術會有代償性出汗嗎?
代償性出汗僅出現於「交感神經切除術」的病患身上,像是微波熱能除汗(Miradry)是利用微波熱能破壞汗腺,並無破壞及切除交感神經,因此與代償性出汗問題無關。

Q為什麼微波熱能除汗術可以同時治療多汗、異味、並減少腋毛量?
微波熱能除汗術(Miradry)是利用微波熱能,在完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直接破壞腋下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大汗腺與小汗腺(此部位為異味飄散的主因),因此除了抑制排汗之外,也對腋下的異味有相當程度的改善,同時微波熱能除汗術針對腋下毛囊也會一同破壞,治療效果則依個人體質而定。

 

 

 

【白瓷光淨膚】柔膚雷射/白瓷光淨膚 痘痘、粉刺、黯沉out!!...(閱讀)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Ultra-Z超音波脂雕】躺著瘦!精確消除贅肉脂肪,還你完美曲線 ...(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超便宜嗎? 破解醫美行銷手法,閱讀12大項Q...(閱讀)
 
 
【自然水滴胸型】隆乳前,先功課,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內視鏡果凍矽膠 ...(閱讀)
【卡麥拉墊下巴】圓臉變V臉,完美臉型的關鍵其實是下巴! 改善下巴後縮、短下巴...(閱讀)
 
 
【打造名媛系小腿】美女來這招,心機瘦小腿,肉毒桿菌素雕塑纖長黃金比例?...(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Restylane玻尿酸再進化】麗思心美人瞬間挽回妳的心 *母親節醫美特輯 「動新聞報導」 ..(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逆齡拉提】輕熟齡新選擇,線材複合式緊緻拉提,愛麗絲反地心引力對抗肌膚鬆弛..(閱讀)
【UltraShape歐萃學超音波系統(俗稱標靶震波】不免麻醉、免瘀青、免恢復期 塑身新選擇..(閱讀)
 
 
【韓式隆鼻整形】精雕立體卡麥拉隆鼻風潮 席捲全台 五官立體成為愛美女性基本首選..(閱讀)
【複合式治療】擺脫淚溝凹陷、寬大咬肌,打造青春飽滿V臉龐 by 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水晶光..(閱讀)

 

 

 

18

 

 

 

 

 

 

arrow
arrow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