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學生愛化妝 教室成化粧室
 更新日期:2011/04/28 11:25

趣味新聞 粉的大哉問

南韓中學生流行化妝,老師一進教室就先嘆氣,這一股學生化妝熱潮家長、老師都無法抵擋,教室幾乎成了「化粧間」。學生們化妝後的臉蛋,也是各式各樣。有人因抹多了粉底臉色蒼白,有些人擦了粉底液臉黃黃的,反而更暗沉,以下是想變美的學生們,對於粉的大哉問,我們請了本院王牌駐院醫師廖苑利醫師接受諮詢喔!

Q有些粉底擦了過一陣子臉變好黃,我為什麼會變黃臉婆呢?
粉底主要成分是滑石粉,一般應該為白色的,但是品質不好的粉底有可能讓臉呈現灰色,所以可能臉就會變黃黃的、暗沉了。所以還是要買有口碑的產品比較好。

Q擦粉會阻塞毛孔,最好不要擦,是真的嗎?
廖醫師告訴美美們,不用擔心,化妝品的粉質比我們的毛細孔還要細緻,因此當我們在做擦粉的動作時,只是將粉擦在皮膚表面,不會跑到毛孔深層處。所以,只要回家後做完整的卸妝,就可以清乾淨。

Q洗油效果越強的蜜粉,會不會也水也吸光光……讓臉變得很乾?
蜜粉主要功效在固定粉底、吸收油光,在吸收油脂的同時也會吸收水分,所以保養時要做好保濕,擦些乳液。

Q臉上有青春痘的我,就不可以擦粉嗎?
長痘痘的女生不適合太油膩、太厚重的妝,可以選擇醫療性的彩妝,因為此類彩妝中是無油、無結合劑,反而會幫忙吸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