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愛美大使最近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

台灣女性愛「膜」成癡,

一年可敷上1.5億片,

換算下來約可鋪滿102座小巨蛋,

如此驚人的數字可見面膜多受女性愛戴!

  

約會前、搭飛機時、日曬後等等,

不管是何時都要敷上一片,

讓肌膚獲得改善、也有急救效果!

面膜的種類有很多,

  

片狀面膜

大部份的人都使用片狀面膜,吸滿精華液的面膜,能讓肌膚在封閉狀態下升溫,使肌膚快速吸收精華液,很多美妝達人都推薦在上妝前敷一片面膜,皮膚就會水水嫩嫩好上妝,因面膜能一次給肌膚超多精華液,在敷上的同時精華液會注入皮膚,這是日常使用精華液無法達到的效果。像這種片狀面膜要的訴求大都是保濕與美白,常見的材質有紙類、不織布等,因為在攜帶及使用上方便,敷完後就撕掉,不需要沖洗。

  

泥膏狀面膜

大都使用高嶺土、冰河泥為主要成分,適合油性膚質的人使用,有吸附油脂的功用,泥膏狀面膜常會添加一些木瓜、鳳梨等植物酵素,使用後可加速肌膚代謝老化角質與粉刺等功能,主要是以控油清潔為訴求。

  

膠狀/乳霜面膜
這種就像乳液一樣直接抹在臉上,等個15分鐘左右吸收後就可以沖洗掉,主要具有保濕、滋潤的功能,並清除平常清潔不易的老廢角質跟老化廢物,就能讓保養品輕易吸收,這種很像一般的基礎保養,所以大部份的膚質都適合。

 

剝離式面膜

跟妙鼻貼有異曲同工之妙,將面膜敷上一段時間後面膜會凝固,過程中皮膚會慢慢變緊,在這同時會把皮膚表面和毛孔裡的污垢、廢物、油脂等黏附在一起,撕掉後就會徹底清除,不過使用剝離式面膜前最好先擦上乳液後,以緩和肌膚的磨擦。

 

 

 

(圖片轉載自網路)

 

我們都知道敷面膜是最快改善問題皮膚的方法,

但是如果使用的方法不對,

反而會適得其反造成皮膚過敏、傷害!

到底如何正確使用面膜,

 

a 面膜不是敷越久越好,以片狀面膜來說,一般敷15分鐘就足夠,
   如果敷太久反而會吸收皮膚中的水份,無法得到該有的效果。

 

a 面膜是皮膚聖品,但原則上還是不要天天使用,太過滋潤對皮膚會有反效果,
 
 1個禮拜大約1~2次,每種面膜包裝外都會標註使用週期,需嚴格遵守!

 

a 敷面膜前要徹底卸妝、洗臉,把肌膚表層的油污、皮脂和老化角質徹底清除乾淨,敷上面膜後才有加分的效果。

 

a 敷完面膜後,會立即感受到肌膚充滿水分,這時候要趕快補充乳液或保溼乳以鎖住水份。

 

a 敷面膜的最佳時機是洗澡後,因此時皮膚溫度較高,吸收力也比平時高。

以上介紹多種面膜及正確敷面膜方式,

但有些問題肌膚不光是敷面膜就能改善的,

還是需要尋求 皮膚科 醫師進行治療,

才是對皮膚對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思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